古裝劇祭典

古裝劇祭典
日本文化廳「國際文化藝術據點形成事業」之一,在2019年2月9日(六)、10日(日)、11日(國定假日)於東映太秦映畫村舉行古裝劇祭典。

以住在日本的外國人為對象,進行英文及中文的古裝劇導覽介紹。主要活動內容有
1.電影文化館導覽展覽品參觀
2.短片觀賞
3.由演員帶領進行戶外場景的導覽
4.由演員帶領參觀片場
5.武士體驗
6.太秦映畫村村內自由參觀

1.電影文化館導覽展覽品參觀
展示許多的展覽品,包括展示了對電影界有重大貢獻的前輩留下的物品的「電影殿堂」、海報、電影、拍攝器材以及珍貴的電影資料等,個個都受到電影迷及專家的高度肯定。


2.短片觀賞
大約8分鐘左右的短片,片中介紹映畫村的設施或是攝影用的服裝、假髪、美術道具等。

3.由演員帶領進行戶外場景的導覽
映畫村是日本最初的古裝劇主題樂園,村內再現江戶時代的街道,實際用在電視或電影的拍攝上。由演員解說拍攝時的樣子或是拍攝技術,藉此引發參加者對古裝劇的興趣。


4.由演員帶領參觀片場
到平常不對外開放的片場的舞台或背景、小道具參觀見學,為了讓參加者更了解古裝劇,演員在攝影棚內的房子重現古裝劇之中常見的畫面,對平常看到也不會注意的畫面有進一步的了解。


5.武士體驗
體驗武士刀的構造及禮儀作法的活動,由東映的演員使用實際使用拍攝用的刀(竹水),用容易了解的方式展現武士的站立禮儀和武士刀的揮舞方式等等。




6.太秦映畫村村內自由參觀
團體參觀結束之後,參加者可以在村內自由參觀。


主辦:古裝劇祭典實行委員會
(株)東映京都スタジオ、東映(株)京都撮影所、京都府、(株)アドリンク

東映太秦映畫村HPhttp://www.toei-eigamura.com/tw/
東映太秦映畫村FB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oeieigamuratw/
東映太秦映畫村IG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oeieigamura/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吉原花街・重建過程

技術編・背景(上)

演員篇:小畠德子(Noriko Kobatake)